PSYCHOLOGICAL
CONSULTATION & EVALUTION
心理咨商&心理评估
服务介绍

我們擁有完整的心理諮商與評估服務,由合格的諮商心理師、臨床心理師、精神科醫師提供不同個案的治療方案,並依照需求的不同,配合完整多樣的心理治療方式,用心傾聽你的聲音,提供專業的諮詢。

精神科醫師與心理師的不同
精神科醫師,是由我們所熟知的醫學院七年畢業,選擇精神科作為其專長,因此只有精神科醫師,可以「開藥」給病人;臨床心理師或諮商心理師,則必須經由臨床心理所或諮商輔導所碩士畢業,參加高考才可以取得執照,而催眠治療、心理劇治療等多元的療法,還需再另外考取認證,因此心理師可使用行為治療、心理諮商等多樣化的治療工具,但「不能夠開藥」。另外,在診斷上,醫師可以提供病患「診斷」,而臨床心理師則可以做「精神鑑定」,因此一個完整的醫療團隊,對於個案而言,才能有效治癒這些說不出的困擾。
心理諮商
心理諮商是一種自我探索的體驗,由諮商心理師在私密溫馨的空間裡,用心傾聽個案的想法與心境,幫助個案在面臨重大抉擇、猶豫不決,或是壓力過大疲憊不堪的情境中,發掘自己內心的聲音,重新找回生活的目標與動力。
心理評估
心理評估包含兩個層面,一種是針對個案的心理狀態做的評估,另一種則是具有法律效益的「精神鑑定」,而後者僅能由臨床心理師或精神科醫師提出。所有的治療都是從評估開始的,由心理師為個案進行心理測驗與衡鑑,評估治療方案的需求程度,除了我們常見的談話諮商與藥物治療外,心理治療還包括如催眠治療、音樂藝術治療、心理劇治療、團體治療等各種方式,心理師需於取得學位與合格證書外,再考取該項目的認證,才能進行該療程,因此心理評估不僅用於評估個案的狀態,更是選擇負責該療程心理師的重要依據。
常見服務/症狀
RESERVATION
您也有上述需要吗?欢迎预约看诊!
远端咨询
联络我们
LINE